English

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就促进结构优化调整、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扩内需必须稳外需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刚、帕巴拉・格

列朗杰、白立忱、黄孟复、董建华、钱运录、邓朴方、厉无畏。会议由董建华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贾康委员在发言中指出,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迫切需要充分运用经济手段,在结构优化调整中淘汰落后过剩产能,促进升级换代。

宋晓梧委员指出,改革收入分配体制,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已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工作着力点。他提出国民收入初次分配应逐步向劳动者倾斜等建议。

王志珍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就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出建立科学的科技资源配置机制、加强公益性和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等建议。

张志刚委员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要实现我国经济社会长期和谐发展,应坚持扩大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相结合,促进内外需协调发展。

孙晓华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就推进民营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增强民营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全面激发其内生动力提出发挥国有、民营各自优势等建议。

马培华委员发言指出,要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他就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建议。

王少阶委员发言指出,为使统计数据更好满足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公众需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公信力十分必要。他提出积极推进统计制度与方法改革等建议。

王巨禄委员发言认为,应该把推进产粮大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建议把800个产粮大县优先纳入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试点范围。

王炳华委员发言指出,进一步深化核电体制改革,打造一个支撑自主化发展的核电工业体系,提升我国核电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已成为当务之急。

李卫华委员发言指出,为了经济的持续回升,迫切需要建立促进民间投资的长效机制。他提出尽快出台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的优惠政策等建议。

朱建军委员在发言中分析了农田水利建设滞后的原因,提出确定各级政府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事业中的主体地位,整合资金、加大投入等建议。

李钺锋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发言时建议支持台资西进,密切两岸合作,助推西部地区建立健全现代产业体系。

王钦敏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建议,调结构,抓转移,促进长三角区域合作新发展。他提出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持科技创新等建议。

刘迎霞委员发言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生产力中最充满活力的积极因素,建议采取措施增强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信心,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闫冰竹委员在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小银行的特殊作用,加大对中小银行的政策扶持,切实支持中小银行增强实力、健康发展。

梁季阳委员在发言中分析了高房价的原因及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危害,并就规范完善房地产市场提出降低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程度等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