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更多医疗人才到民族地区来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来自基层的声音●

一脸羞涩质朴的微笑,一身朴素得体的装束,面前的蒙古族委员菊红花算是医卫界别里最年轻、最基层的委员了。当选政协委员三年间,她从少数民族地区一家不足百人的县医院走上全国政协的参政议政大舞台,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以前只关心业务,现在,倾听老百姓

的疾苦、呼声,成了我每天惦记的事情。”

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菊红花委员对其中的医疗卫生事业成就感同身受。“我前两年的提案都是关于增强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的,今年还是,不过,每年的情况都有可喜的新变化。”

她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医疗投入的加大,青海的先进诊疗设备越来越多了,可是,新的问题也随之产生――“B超、心电图仪、X光机、生化分析仪……这么多好东西,却没有几个专业人员会用,设备使用率还不到20%。我们非常需要合格的医疗人才!”这也成了她这次两会提案的主要呼吁――“希望国家给民族地区更多的医卫人才编制,建立合理的逐层淘汰机制,并设立专项基金,帮助基层医疗机构聘请急需的专业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