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住鄱阳湖的一池清水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西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是国家级区域发展规划,搞好鄱阳湖生态的保护,对全国乃至世界水文生态的平衡将有重要影响。要实现这个目标,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永恒的基础。现在一些人认为,保护好鄱阳湖的生态就够了,事实上,只有治理和保护好江西全省境内流入鄱阳湖的五条大河,保护好整个水系,才可能留住鄱阳湖的一池清水。

要想留住鄱阳湖的一池清水,使之为人民造福,还必须在更新观念上下功夫:对于决策者,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时要坚持专家学者主导,不仅看到眼前的经济效益,还要将眼光放长远;同时要千方百计使广大民众了解,只有留住绿水青山,才有子孙后代的金山银山。

(本报记者董城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