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文化产业春色满园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期间,郑州出现消费者一次买8万元电影储值卡,一张卡充8000元的新鲜事。“充值量大、团购票多,正是春节前影院消费的真实一景”,浙江横店影城郑州百盛店市场经理如是说。据了解,2月15日至21日仅一周的时

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约3亿元。春节期间文化消费数量之大可见一斑。

近几年,我国文化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均比上年有所提高,对国民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日益明显。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我国文化产业在推动国民经济增长和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再次凸显。2009年,北京、上海、云南、湖南、深圳等省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已超过5%,成为当地经济支柱产业。

(文:周华制表:郭红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