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市民幸福感最高的城市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改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对此,我们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广西南宁市市长黄方方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南宁市提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广西‘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我们的愿望是让群众真正享受科学发展的成果,快乐幸福地生活。”黄方方告诉记者,“在南宁

,人们感受最直接的,莫过于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和谐统一的‘首善环境’。多年来,南宁市以创建‘中国绿城’为目标,达到了以最小的土地面积产出最大生态效益的目标,体现了节约型园林绿化建设理念。”

“如今,投资过百亿打造‘中国水城’,又是南宁建设一流生态宜居城市的重头戏。从2008年开始,南宁就对内河提出更高的整治要求,把十八条内河打造成为‘舞动的城市飘带’,实现南宁生态环保和谐家园的目标,从而使南宁的环境清得更透彻、绿得更深远。南宁有绿城的品牌做后盾,以绿城的方式建设水城,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黄方方代表信心十足。

“绿,还应该是一种城市发展理念。”对于“绿”的内涵,黄方方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他认为,“让市民快乐幸福地生活,这就要求城市发展必须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重点是要千方百计地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打造市民幸福感最高的城市。”

黄方方介绍说,近年来,南宁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做好城市道路、桥梁、市政、电力、供水、通讯等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网络。同时,在优化政务环境、加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住房保障等方面,南宁市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仅2009年,南宁市安排民生支出资金33.9亿元,占整个市本级财政预算支出的44.5%。

(本报记者刘昆、曾毅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