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有信心把海南建设成全国最美的地方”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书记看这边!”“您能多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吗?”今天下午,记者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人民大会堂海南厅,中外媒体的记者们正把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代表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起来,抢着采访。由于记者太多,正在讲话的卫留成代表不得不停下,维持起秩序来。“大家不要挤,千万别摔倒!”火爆场面可见一斑。

今年初,国

务院颁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使海南一下子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卫留成风趣地说:“全国对海南的关注度跟海南现在的天气一样热了!”境内外媒体都是有备而来,直奔新闻热点,就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本政策、具体措施、经济发展等问题一一发问,而海南团的代表们积极回答,将大家的疑惑一一化解。

有记者问,海南今年将如何控制房价的过快增长?卫留成回答道:“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就是要走一条强岛富民的道路。我们已经出台了几个措施,特别是把保障性住房作为今年的头号民生工程去做,并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集中解决好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问题,使海南老百姓每个家庭都有一套合适的房子。”

媒体对海南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涉及到的民生问题表示关注。卫留成指出,我们提出了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其中一条就是规定将每年财政收入增长部分的55%用于改善民生。我们还确立了两个发展目标,就是城镇居民和农村农民收入水平到2015年要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到2020年要进入全国前十名。

关于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具体举措,海南省省长罗保铭代表表示,海南的硬件建设还需发展,但软实力建设显得更加紧迫,要打好几个硬仗。比如打造海南高尔夫产业、游艇业、会展业等行业的国际品牌、加强海南省居民的文明诚信建设、打造具有海南地方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等,都是我们现在急需着力推进的方面。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记者仍然意犹未尽,争抢着提问的话筒。卫留成代表一句充满信心的话为整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有信心把海南建设成全国最美的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