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金印委员的两段话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贾宇 温源 我有话说

3月7日上午,北京国际饭店会议室,农业界政协委员联组会现场,一位头戴蓝帽、脚穿布鞋,操着浓郁河南口音的老人的发言,获得了委员们真诚的掌声。这位老人,是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1959年参加工作以来到现在,68岁了,大半辈子都待在农村,一直跟农民在一起。我爱农村老百姓

!”吴金印委员说:“我们的农民最勤劳、最善良、最可爱!不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建设时期,农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人间的奇迹。如今,中国的一个个城市形象很亮,高楼大厦很壮观,道路干净宽阔,但我们不要忘记这些地方都留下了农民工的汗水。农民是我们国家的功臣,我们要感激农民、不忘农民!”

这番话让记者想起几天前对吴金印委员在驻地的采访。

“我特别想跟你们说说我家乡发生的新变化。”吴金印委员说,“去年我们镇新建了水泥厂、发电厂、饲料加工厂、奶牛厂……还种了大量的树;全镇统一规划建房,村里街道、住宅整齐有序,‘家电下乡’政策更是让许多人家换了新电器。”说到这里,吴金印委员的自豪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2009年是我们康庄镇这几年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一年。全年财政收入达510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了34%。这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农民生活变了样。现在,党中央提出要加速城镇化建设,我们唐庄镇要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让经济发展得更快,农民生活得更好。”

吴金印委员的前后两番话犹如两段蒙太奇镜头,不正好反映出我们党领导农民、依靠农民一心一意谋发展,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的伟大实践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