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喜庆六十华诞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云南人民广播事业暨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创建60周年纪念大会4日下午在春城举行。

1950 年3 月4 日,在云南和平解放的日子里,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昆明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始播音。历经60年的发展,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现在拥有新闻广播、民族广播、香格里拉之声、经济广播、音乐广

播、教育广播、交通之声、少儿广播、农村广播等9套13种类型的节目,通过汉语普通话和西双版纳傣语、德宏傣语、傈僳语、景颇语、拉祜语5种少数民族语言及越南语播出。用短波、中波、调频发射,卫星、网络同步传输,总发射功率422千瓦,节目制作、存储、播出、传输等环节全部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自动化,节目传遍云岭大地及周边国家地区。

近几年来,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每年组织30多次重大宣传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宣传任务。而且,全台播出、制作系统全面实现数字化,技术条件处于全国广播界领先地位;类型化电台的理论研究和改版改革处于全国广播界的领先地位;广播文物的保护、收藏,广播文化的传承走在全国广播界前列。同时,还着力打造云南广播群、品牌节目群、品牌主播群,品牌节目、品牌主播日益增多,节目类型位居全国省级电台前列,从广播电视评奖以来获得新闻奖、广播电视政府奖数量位居全国省级电台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