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东南欧边境安全合作会议闭幕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3月6日电为期两天的“第七届东南欧边境安全合作会议”5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闭幕。本届会议由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主持召开,与会者除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波黑、马其顿和黑山的内务部长外,还有欧洲委员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和冲突预防中心等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

会议重点讨论了东南欧国家共同边界的管理制度,各国司法机构在处理边境安全和打击跨国犯罪的对策与合作,2010―2011年东南欧国家欧洲一体化的战略目标。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指出,为了加强该地区国防机构间的合作,与会5国内务部长一致同意成立一个“边界安全联合协调中心”。声明还强调,到2012年,各国在边界安全方面应实现欧盟法律标准的目标,使之符合《申根协定》的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