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拉开以巴间接和谈序幕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7日电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7日开始中东之行,拉开以巴间接和谈的序幕。

这是米切尔上任1年多来第12次中东行,此次他的斡旋努力有可能取得突破,因为以巴将开始间接和谈,并将持续4个月。和谈将围绕安全措施及边界问题,为耶路撒冷、巴难民等核心问题直接谈判铺路。巴主席阿

巴斯6日晚表示,和谈僵持主要是以方坚持扩建定居点造成,重申拒绝任何巴建国妥协方案。以副外长阿亚隆说,为了和平以方将准备作痛苦妥协。

阿盟外长会议3日决定,支持举行4个月的巴以间接谈判,以方停建定居点后再恢复直接谈判。阿盟秘书长穆萨说,这是以色列的最后机会,如果和平努力失败,问题将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说,谈判时机已逐渐成熟,目标是直接谈判达成和平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