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媒体积极评价中国“两会”

2010-03-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7日电瑞士《时报》6日刊登题为《北京许诺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文章,评述温家宝总理在“两会”期间所做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认为,继去年超额完成8%的既定增长目标后,中国政府今年再次锁定这一目标,以改善压力不减的就业形势。文章说,中国政府把今年视为“任务艰巨”的一年,

继续应对经济危机影响、保证经济有序推进、加速经济发展模式转变、防止经济过热、以及加大反腐力度。文章提到,中国政府今年还将重点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

《日内瓦论坛报》转载法新社的文章表示,中国拟加速改革城乡社会保障措施的步伐,以更好体现社会和谐与进步。文章认为,中国政府看到不断扩大的社会不平等现象和社会保障不足的问题,温总理报告提到了“加速改善城乡社会保障体制”,并拟推广疾病养老体制的试点经验,把农民工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就业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