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现在农村最需要人才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来自基层的声音●

“农村的好事儿接二连三,农村的日子越来越好。”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村委会主任裴春亮代表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国家对农村的优惠政策格外多,好事儿一拨接一拨,汽车下乡、家电下乡、农机下乡,还有农资补贴,连买化肥都补,农民消费越多,实惠也越多。

裴春

亮给记者详细描述了农村的新变化,“原来在我们这个山村,吃水都困难,基本靠接房檐儿的雨水存到地窖用,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原来出门都是土路,坑坑洼洼,现在都修成了水泥路,就是下雨天也不用穿胶鞋雨靴了;原来得了大病小病都是靠自己扛,现在农民也有了医疗保险;原来农村壮劳力都出门打工,现在全村595口人不仅没人出去,反倒还吸引了上千人到我们村的企业工作。”

裴春亮说,“说起需要,现在农村最需要人才,除了需要踏踏实实能呆得住、能长久发挥作用的大学生外,也欢迎有经验、有责任感的离退休干部到农村继续发挥余热,带领农村走向更幸福的康庄大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