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妇联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3月7日上午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全国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以巨大的鼓舞和激励,在各界妇女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当天下午,全国妇联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

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陈至立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的各项要求上来。她指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妇女工作;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创造新业绩,建立新功勋;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努力使更多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大力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落实,努力为妇女事业发展争取更好环境和条件。

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工程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富向东、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福建省莆田市农民宋美妹、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民警周传艳、天津天士力集团总裁吴?峰、北京市密云县妇联主席赵秦岭等妇女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她们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运动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对广大妇女的深情厚爱,为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自觉把妇女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各自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和重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座谈会。

据悉,全国妇联今天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