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们在行动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上来,一下子就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倍感振奋和鼓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广西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代表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

陈刚告诉记者:“去年,柳州在经济危机中并未独善其身,第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利

润增速下降87%。但是,挑战,即意味着‘困难’与‘机遇’并存。我们意识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正是柳州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良好时机!”

柳州的底气来源于2008年7月开展的“二次创业”,旨在鼓励各行各业在新的历史阶段,重新起跑,实现柳州“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目标。在陈刚看来,“二次创业”是柳州工业企业发展、进步、解决生存和走向成熟的有效途径。

陈刚介绍说,去年,柳州市工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完成工业技改投资208.5亿元,增长51.8%,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市有60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陈刚最后告诉记者:“柳州市今后将加快‘创新调整,产业升级’的步伐,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与此同时,培育发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大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投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