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新市民”子女的笑容更灿烂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市民”是城市对农民工的新称呼。近些年来,这一群体的社会保障日益受到关注,尤其是延续他们希望的子女教育问题,更成为一些地方政府民生“重头戏”。

在杨展里代表看来,“教育公平最重要的是教育资源的公平,不能让优质教育资源仅为有钱人服务。”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2008年至今,南通市崇川区坚持以名校搬

迁为契机,把搬迁与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扩大学校招生规模、提升师资水平、构建现代化教学体系结合起来,进行扩张式搬迁,搬大、搬强、搬优。

“除了校舍建设这些有形的投入,更要给农民工子女完全平等的政策,真正实现教育公平。”杨代表告诉记者,崇川区14所学校坚持无条件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从去年开始,区内所有中小学校一律免收借读费。对于未来,杨代表说自己的脑海里已经有了清晰的轮廓图,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国必先强教”、“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他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农民工子女展露笑颜。

(本报记者郑晋鸣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