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倾力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等产业。当前世界主要国家和国内许多地方都在利用国际金融危机提供的倒逼机制,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争夺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因此,加快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应对后危机时代激烈国际竞争的

关键举措。”山东德州市市长吴翠云代表这样告诉记者。

谈到德州市的发展,吴翠云说:“我们将重点培植新能源和生物技术两大产业。这两个产业我市起步比较早,发展也比较快,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产业门类齐全,新能源产业拥有太阳能光热、光伏、风电装备制造和地源热泵等多个产业链条相对完整的产业;生物技术产业涵盖了生物制造、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等多个领域。”

据悉,今年德州市将全面启动新能源和生物产业两大基地建设,打造两大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平台,倾力培植产业龙头,扩大产业群体。“围绕打造‘双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促进两大产业快速发展。”吴翠云代表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赵秋丽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