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新武 高腾 程伟光 赵洪波 郭长耀/摄 我有话说

世博会中国馆

侯建国代表(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城市是人类生活

的重要家园,希望上海世博会能够展示未来生态城市的魅力和生命力,让城市与自然更加和谐,让居民享受诗意的城市美好生活。

王安忆委员(上海作家协会主席)世博为我们提出一个课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于是,我们便不得不去设想,什么是更好的城市,什么是更好的生活。要我说,那应当是一个能够实现最人道生活的空间,暖老温贫,安居乐业,各得其所。

许钦松委员(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世博会让中国人有了一次充分展示中国文化成果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世博会的成功兴办将极大增强国人的民族自尊和文化自尊,增强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竞争力。

陈祖芬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人把我当北京人,北京人把我当上海人,当世界装进上海,当上海拥抱世界,我在北京,深深地祝福我的故乡,上海!

杜善义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愿上海世博会像北京奥运会那样精彩、圆满和令人难忘;成为展现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和文明的大平台,同时也成为全球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愿健康有活力的城市时代早日到来。

邓中翰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城市更智慧。我们期待上海世博会呈现出对未来城市生活的探索与展望,呈现出走向复兴的中华民族对世界的责任和贡献!

张桂平代表(北方软件学院院长)上海世博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又一次绝佳机会,也必将成为中国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我们东北的人民群众和全国人民一样,展望着世博会的盛况。

钱月宝代表(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在经济、教育、艺术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迅猛的发展,竖立了一个崭新而具魅力的东方大都市形象,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同属长三角经济区,世博会的举办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我们共同走向更大辉煌。

杜梅委员(鄂温克族、内蒙古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这是一场人类文明的盛宴;全世界人民创造的物质与精神文化精品荟萃中国,荟萃上海!使享誉盛名的东方明珠城市上海更富魅力。世界很小,是个家庭。我作为少数民族同胞,期待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期待世博会也有我的民族的一席之地,同时祝愿世博会办得好上加好!

尹传贵代表(山东临沂人民医院书记、院长)世博会是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所取得的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最高成果的展示。我作为一名医疗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将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一盛会,带领临沂市人民医院员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医改方针,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世博会献礼,为世博会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朱慧秋代表(安徽华信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各国将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展示各自最新的经济、科技、文化和艺术等方面的成果,世博会是展示人类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世界级盛会,是世界各国人民的一次伟大聚会,不出国门就能看世界,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盛会,更是世界的盛会,我们安徽阜阳群众同样心系上海世博会、关心上海世博会。

汪国新委员(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员)东方明珠,智慧的标灯,迎来了百舸,送走了千轮。善知在这里聚合;文明在这里中分。上海,这是黄土地的坚实,上海,胸怀蓝海洋的雄沉。昨天,我们摸石头过河,今朝,我们乘东风出征,看中华儿女龙行虎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