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架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将首飞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日前向记者透露,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将于本月在江西首飞。该型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8吨,可一次性搭载27名乘客或运送15名伤员,最大航程为900公里。

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是按照国际

通行的适航标准和与国际接轨的适航审定程序,采用最新成熟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具有机舱容积大、运载和外吊挂能力强、改装适应范围广、航程远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搜索救援、森林灭火、城市消防、吊挂作业、客货运输等领域,能满足高温、高寒和山区、海洋等复杂地区的使用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