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女局长话民政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民政部日前举办“百名女局长迎三八话民政”活动,全国民政系统百名局长在京畅谈人生体验,交流工作经验,共话民政发展。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座谈会上强调,女性是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民政事业发展史上,女性始终群星闪耀,为我国民政事业

的开拓、发展呕心沥血。无数女性结缘基层民政,献身民政事业,默默无闻地奉献在民政战线的各个岗位上,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体贴,以对民政对象感同身受的情怀,像照顾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一样,关心、照顾着敬老院、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以满腔的热诚、细致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帮助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民政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为民政事业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民政女干部20多万人,民政行政机关女性的比例占30.2%,其中不少担任着领导职务,地市县级民政局的女局长数量很大;各类社区服务中心、婚姻登记机关、收养性单位中女性的比例占到一半以上。面对民政多元庞杂的工作,她们经常要深入基层、深入灾区,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要联系沟通相关机关部门、求得理解与支持。她们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辛勤工作在民政第一线,为民政事业的发展与社会和谐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