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妇女欢聚一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纪念日,下午,身着节日盛装的各国各界妇女代表欢聚在华灯闪烁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这里举办中外妇女招待会,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百年华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招待会上向

中国各族各界妇女以及世界各国妇女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在致辞中说,胡锦涛主席3月7日出席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中国妇女事业高度重视和关心,将为中国妇女的发展与进步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

陈至立回顾了国际妇女运动及中国妇女运动百年来走过的道路。她指出,各国妇女为国家的独立和富强,为社会的变革和进步,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今天,各国妇女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与男子并驾齐驱,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人类的进步与和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陈至立表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将继续本着加深友谊、增进理解、务实合作的原则与各国妇女朋友及妇女组织开展交流,愿与各国朋友们一道,继续高举平等、发展、和平的旗帜,为妇女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努力奋斗。

王兆国、刘延东、乌云其木格、戴秉国、张梅颖、张榕明、王志珍和何鲁丽、顾秀莲出席招待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招待会。在京女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各有关部委女领导、专家以及中国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和各国驻华大使、女外交官、使节夫人、外国女专家和专家夫人等近1500人出席招待会,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