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鸠山内阁支持率持续下滑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8日电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8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比上个月再降3个百分点、跌至41%,内阁不支持率则上升至50%。日本共同社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则显示,鸠山内阁的支持率已首次跌破40%、降至36.3%。

日本鸠山内阁的支持率已经从去年9月成立

之初的70%一路下跌至40%左右。57%的受访民众表示不希望鸠山所领导的民主党在今年7月的参议院选举中实现席位单独过半数。在去年的众议院选举中失利从而失去政权的自民党在政党支持率方面与民主党的差距进一步缩小。鸠山首相缺乏领导能力以及民主党未能妥善处理政治资金问题,被认为是鸠山内阁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

鸠山首相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必要认真接受国民的批评并思考如何改变局面。不过鸠山否认将通过改组内阁来提升支持率。鸠山认为,政权更迭之后多数国民并没有看到他们的期待得以实现,以至于他们认为现在和过去没有什么两样。鸠山强调将尽快通过新年度预算以及落实政权公约中的政策,以此来挽回民众的信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