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隆重庆祝诗琳通公主入选中国十大国际友人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8日电泰国政府昨晚在总理府举行隆重庆典,祝贺诗琳通公主入选“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

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庆典并致辞。阿披实在致辞中说,诗琳通公主在20多年间先后30次访问中国,并坚持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她不但能流畅地用中文进行交流,还将中国诗词和文学翻译成泰文。诗

琳通公主在促进泰中两国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是推动泰中关系不断发展的友好使者。

“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举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评选出新中国成立前后百年来对中国贡献最大,最受中国人民喜爱或与中国缘份最深的国际友人为内容的一项活动。

另外,中国驻泰国使馆今晚也举行宴会,庆祝诗琳通公主入选中国十大国际友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