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开始接受“环保房换积分”申请

2010-03-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蓝建中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日本从8日起开始接受“环保房换积分”申请,只要翻新或新建住宅达到有关节能标准,便可向政府申请积分,每户最多可以申请相当于30万日元(1美元约合90日元)的积分。

按规定,在翻新旧房时,把窗户改为隔热性能好的双层玻璃,可以获得2000分至1.8万分(1分相当于1日元),外壁、

天花板和地板如果使用国家规定的标准隔热材料,则可相应获得10万分、3万分和5万分。

对新建木造住宅,如果使用了双层玻璃,墙壁等也符合节能标准,可以申请获得30万分。对节能性能更好的新建公寓和用钢铁构架新建的独门独户住宅,则要采取更多节能措施,比如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等,才能申请30万积分。

消费者可用积分换多种商品或购物券,也可将积分捐给政府指定的民间环保团体。日本政府认为,“环保房换积分”既可促进环保还可刺激消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