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神农架建成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2010-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来自基层的声音●

“我们大家都要承担绿色责任!”来自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的钱远坤代表说。“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这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共同主题。绿色责任是与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责任,是推动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钱远坤代表告诉记者,今年

,神农架林区要办好十件大事,其中最重要的是“搞好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完成环‘一江两山’旅游公路神农架段100公里生态景观工程建设”。我们要让神农架从过去单纯开发变为以保护为主的科学开发,做到经济结构更加适应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发展模式更加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要继续巩固和发挥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作用,在保护中合理开发、永续利用,努力把神农架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教育示范基地,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神农架体验生态,保护生态,参与生态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