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河池市进京举办文化周

2010-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雷柯、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如百灵婉转悠扬,如泉水叮咚悦耳,一曲微型定音铜鼓演奏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拉开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2010年北京・广西河池刘三姐故乡暨世界长寿之乡文化周”展示活动的序幕。

此次文化周展示活动从今日起至14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免费开放

,参观者可以欣赏由中国美协副主席黄格胜等人为代表的“锦绣河池――中国画名家画河池”作品展,观看以图片、实物、实景等形式所展示的“中国生态旅游基地”,通过原生态民族歌舞、少数民族乐器演奏、服装表演等方式了解来自广西河池原生态的民族文化,以及通过《刘三姐》《寻找刘三姐》等影视作品了解河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

据介绍,河池市位于广西西北部,其辖区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人口比例居世纪之首,1991年被列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河池市还是我国革命老区,也是刘三姐的故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