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残疾儿童共享发展成果

2010-03-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特殊教育事业,使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得到较快发展。但是,相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残疾儿童少年及其家长的迫切需求,我国的特殊教育事业尤其是特教学校建设还比较滞后,依然存在着特教学校建设数量少规模小、建设布局不均衡等诸多问题和困难。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共享

发展成果,建议把促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列为各级政府实施民生工程的内容,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快特殊教育学校的布局调整和建设步伐,优化特殊教育资源;切实解决好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公经费问题,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努力培育稳定的教师员工队伍,不断提高特殊教育师资素质;积极发展残疾儿童学前康复和教育事业,将义务教育向学前特殊教育延伸。

(本报记者殷泓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