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蒋冬林事迹感动三湘

2010-03-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钟杰、罗家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在谈到去年5月25日与湖南省零陵区人民检察院普通干警蒋冬林见面的情景时说:“细细品味蒋冬林的话,总觉得很深刻,值得我们认真体味。几十年来,他和工作较真、和生活较真、和自己较真,在不停地追求‘真’的过程中,实现了一个人

民检察官的职业价值。”

连日来,本报及其他中央媒体报道坚守正义的清贫检察官蒋冬林的事迹,在蒋冬林的工作地湖南,掀起一股“向蒋冬林学习,做时代楷模”的热潮。

蒋冬林忠于职守,执法如山,克服困难,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对法律的忠诚,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今年2月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

湖南省检察院发出“关于组织收看蒋冬林典型事迹的通知”。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邵阳等市检察院认真组织全市两级检察干警收看、阅读中央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大家认识到,蒋冬林的事迹虽然平凡,但平凡中孕育着伟大,他是全省检察干警的骄傲。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凌贵荣感慨万千,专门谱写了一首歌曲《那就是你》。

永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向蒋冬林同志学习的决定》。市委书记黄天锡发表署名文章《向蒋冬林学习,做时代的楷模》,鼓励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蒋冬林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锐意创新、矢志创优、艰苦创业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凝聚科学跨越、赶超崛起、富民强市的强大合力。永州市司法局、零陵区委政法委、祁阳县检察院等单位也相继举办了学习蒋冬林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认为蒋冬林同志精神可贵、可学、可用。该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系统开展了一次“蒋冬林精神大讨论”、一次“蒋冬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一次“青年眼中的蒋冬林”演讲比赛、一次“身边的蒋冬林”征文比赛、一个“学习楷模蒋冬林,争做模范检察官”的新闻专栏等“五个一”学习宣传活动。

蒋冬林事迹报道后,很多老百姓打电话或上门请教法律问题。一位邵阳商客遇到法律难题,找到蒋冬林,蒋冬林用生动细致的法律知识给他出谋划策,在其认真讲解下,商客满意而归。

“蒋冬林清正廉明,主持正义。我们老百姓喜欢这样的好检察官。”某医疗案件当事人王昌福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