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安心学农“务”农

201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来自基层的声音●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政策开始实施’,这是一个着眼长远的惠民政策。”在陕西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郑粉莉代表的话里充满赞叹与肯定。

郑粉莉说,中

职教育对广大农村来说,承担着劳动力转移培训、再就业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重要任务。由于涉农专业的学生多来自农民家庭,免除他们的学费,有助于学生克服家庭经济困难。

为了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学农爱农,郑粉莉建议国家逐步对涉农专业的大学生也实行免学费政策。郑粉莉说,目前,农科专业大学生毕业后从事专业人数占到60%以上,很多农科专业学生毕业后选择赴基层就业。实行免学费政策再辅以配套措施,可以有效推动涉农专业大学生毕业后安心“务”农――从事农业科技、农业管理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