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想方设法让农村教师安居乐业

201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来自基层的声音●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资金投入,教学用房的新建、维修和改造加快推进,农村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陈晓燕代表说,“尤其是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这不仅让

我们感受到国家对发展教育的决心,也让我们对基层教育事业大发展充满信心。”

陈晓燕说:“面对大好形势,我们要加紧解决目前农村教育仍然存在的一些难题。比如,在恩施州的一些落后山区,农村教师居住还存在困难,这导致许多教师调往城区或是居住环境较好的其他集镇;教师的流动造成连锁反应,许多学生也纷纷转学到城区或集镇学校。”陈晓燕代表建议,为了让更多农村教师安居业乐,国家应关注农村教师安居工程建设,尤其加大对西部农村地区、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比如在用地政策上可给予相应优惠,并减免相关行政性和服务性收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