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互联网与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讯“网络媒体和各社会组织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帮助青少年形成正确社会观察。”这是日前团中央在京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时,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与21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时提出的建议。

针对当前互联网对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带来的影响,

陆昊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最大力度地采取强制性措施,严厉打击有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色情、暴力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第二,加强政府引导和行业自律,在鼓励支持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同时,设定科学有效的网络产品技术标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网络沉迷成瘾。第三,社会观察是青少年思想意识形成的重要渠道。在高速发展变革的社会进程中出现一些极端社会现象,成年人往往能用稳定的心态对待,但如果缺乏正确的引导,青少年容易因网络对社会极端现象的快速放大等因素,产生错误或极端的心理和认识。各类网络媒体和社会组织要注意帮助青少年客观分析社会现象特别是极端社会现象,更深刻、更理性、更稳定地认识社会现象,防止青少年中极端心态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