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洛阳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在京举行

201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杨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这些画师都是来自河南省孟津县平乐村的农民,这个村子目前已有一支600余人的牡丹画家队伍,实现年销售画作10万余幅,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牡丹画第一村”――今天中午,在北京市798艺术园区举办的洛阳平乐农民牡丹画展上,一位身着西装的中年男子向观众热情

介绍画展情况,如果不是胸前佩戴的证件,人们也许不会知道他是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市长郭洪昌。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七大古都之一,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围绕特色突出的文化强市建设目标,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实施文化产品走出去战略,由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发展为牡丹绘画和系列艺术作品,就是其中的特色。这次展览意在集中展示丰富多彩的牡丹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洛阳文化强市建设成果和古都良好形象。作为这次活动的决策者,郭洪昌专门利用会议休息时间前来了解展出情况,不经意间成了讲解员:“你们看,这些花朵艳丽不失大气、多彩中蕴涵着高雅,我们洛阳农民把牡丹的雍容华贵、国色天香都展示出来了!”

据了解,这次展览是近年来洛阳市在北京首次组织举办的一次规模大、层次高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展览面积达2500平方米,同时展出的还有唐三彩、奇石、青铜器、澄泥砚、大鼓、麦秸画等洛阳文化的代表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