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大交通 融入长株潭

2010-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促进中部崛起,并指出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娄底市在融入湖南以‘长株潭’为核心的‘3+5’城市群建设中,交通建设是我们的重点。”湖南娄底市委书记林武代表说,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把交通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实施“路网建设先行”战略。“我们的目标是努力形成以公

路、铁路为骨干,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相结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实现大交通、大稳定和大发展,把娄底打造成面向湘西、大西南的湘中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林武代表介绍,娄底虽然地处湘中地区,但以前只有一条高速公路,可以说“外无出路”,现在在建3条高速,加上原有的潭邵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将全面打开娄底东南西北4个出口。林武说,目前娄底的干线公路改造如火如荼,农村公路也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全市拥有公路总里程11081.24公里,通往各县市区和乡镇的公路实现了油路或水泥路。

“通过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大建设,构建娄底融入‘长株潭’、完善城际交通、城乡交通和城市内部交通的大交通格局,逐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方便快捷出行的需要。”林武代表建议,“娄底现在已经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公路、铁路交通网络,完全具备了交通枢纽的条件,希望国家批准娄底市为区域性的交通枢纽城市。”

(本报记者谢文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