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拒绝在以停建定居点之前恢复和谈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12日电(记者于毅)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0日晚在开罗宣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通知阿盟,在以色列决定在东耶路撒冷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情况下,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决不进入与以色列的间接和谈。

穆萨是在当天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举行紧急会议之后召开

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的。穆萨说,在谈论巴以直接或间接谈判之前,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要求以色列必须首先停止在巴土地上的一切形式的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措施。

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以色列宣布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明确表明,以色列拒绝一切和平的努力,不准备进入任何认真的谈判。如果以方不立即停止旨在改变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人口和地理结构的措施,不取消在东耶路撒冷新修1600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决定,所建议进行的巴以间接谈判是毫无意义的。

以色列内政部9日批准在耶路撒冷东北部地区新建1600套犹太人定居点住宅。以方的这些决定几乎是与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及美国副总统拜登为巴以复谈进行而出访巴以的同时出台的。此间舆论认为,巴以间接谈判很可能因此而再次成为泡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