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12日电(记者王怀成)10日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在柏林举行“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启动仪式”。当天,全球最大的旅游交易会“柏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中国代表团和各国旅游界人士共约430人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晚会。

中国驻德大使吴红波致辞说,中国是第一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

家。中国人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将集全世界的智慧、举全国之力举办一届出色的世博会。

德国负责参加上海世博会事务的总代表、联邦经济技术部2010年上海世博会德国馆总经理施米茨在仪式上说,在今年全世界三大盛事中,无论从参加国家、观众人数和延续时间看,上海世博会都超过温哥华冬奥会和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德国政府委托世界知名的科隆博览会国际有限公司建设的德国馆,以“和谐都市”为主题,表现大城市的宜居、和谐的生活。他表示,德国总统在世博会期间将赴上海出席“德国日”活动。

2010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国家旅游局将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座城市,举办近200场以“世博旅游”为主题的推广活动,掀起“参观世博,旅游中国”的热潮。“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活动首场活动已于今年2月在日本东京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