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亚媒体关注我发表美国人权报告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3月12日电(记者王传军)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媒体今天对中国发表的美国人权纪录报告进行了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针对美国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连续第11年发表《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

《美国的人权纪录》报告说,美国再次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而对自身十分糟糕的人权纪录熟视无睹、回避掩饰。报告指出,“特别是在全世界人民正遭受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严重人权灾难的时候,美国政府仍不正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而热衷于谴责别国,这是十分令人遗憾的。”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说,就在美国发表人权报告数小时后,中国国务院今天随即发布针对性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反驳美方的指责,并直斥美国是“世界许多人权灾难的主要根源”。报告称,美国将自己凌驾于其他国家之上,充当“世界人权警察”,无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充分暴露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