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万山群岛渔业年产值逾亿元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3月12日电(记者杨连成)“科技兴海”战略成为万山群岛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记者今天从珠海万山海洋实验区了解到,一年多来,随着一大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带着它们的科研成果和开发项目走进海岛,这里的海洋经济终于走出了多年来传统网箱养鱼效益低下的困境,2009年全区渔业产量达856

0吨,同比增长30.1%,渔业产值1.03亿元,同比增长50.6%。

珠海万山海洋实验区去年投资700万元兴建外伶仃人工鱼礁,推广使用抗风浪深水大网箱养殖技术,拨出200万元“科技兴海”专项资金,先后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科院南海研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签订了以生态型海水养殖为中心的海洋科技合作协议,建立了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教学科研竹洲实习基地”和“海洋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直接推动了万山群岛从过去单一的鱼类养殖向鱼类、贝类和藻类等多品种、立体型养殖及其深加工方向的转变。产自万山群岛的桂山蚬、荔枝螺、东风螺、龙须菜、鲍鱼、海胆等海鲜产品在港澳珠三角地区和内地城市供不应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