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0多家企业作出质量承诺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5部门今天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家电下乡”质量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服务活动,拉开了2010年“家电下乡”质量行活动序幕。活动主题为“保障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仪式上

,青岛海尔公司代表全国306家“家电下乡”中标生产企业宣读承诺书。向社会公开6项质量承诺。主要是:诚信经营,确保“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安全;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和售后服务体系;不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实行“三包”,完善售后服务网点建设,保证售后服务电话良好运转;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并整改;配合质监部门对家电下乡产品检查,提供有关票据、账簿及信息。

为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今年将开展五方面活动:质量监督和执法打假活动;开通受理消费者咨询和举报平台;家电下乡服务质量农村行;家电下乡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明查暗访;家电生产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活动。3月15日至5月15日,将组织中标生产企业、质量检测机构深入农村,特别是灾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技术服务,及时处理家电下乡产品质量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