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省企业来湘“抢人才”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李建华)近日,“我的城市・我的生活”潇湘晨报第九届读者节暨湖南省“春风行动――融入我的城市”大型公益招聘会在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千家企业提供十万岗位,招聘单位求职者均免费入场”吸引了来自全省近万名求职者。据称,这场由潇湘晨报、红网发起,

联合全国32家媒体倾力打造的跨省公益招聘会是今年以来国内最大的招聘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不仅吸引了大量湖南本地企业,200多家来自苏州、扬州、宁波、南京、东莞等长三角、珠三角沿海地区企业也悉数亮相。扬州市华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明确提出要招聘50多名工人,负责招聘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是第一次出省招聘,而选择湖南,是看中湖南人能吃苦又勤劳的品质。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湖南省从2月25日至4月30日开展“春风行动”,为广大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就近就业、返乡创业提供服务。从2月23日起,潇湘晨报便联合红网与就业服务部门合作,积极发挥“多介质、广渠道”的优势,施行报纸与网络互动、活动与报道并行的策略,为务工人员提供“务工指南”。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就业服务局局长杨长永对潇湘晨报“关注民生、推动就业、践行公益、回报社会”的做法大加赞赏。他说,这次招聘活动是湖南省“2010年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举办十分及时、针对性很强,不仅面对农民工,也面对大学生和其他求职者,范围很广,规模很大,规格很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