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建专题人力资源市场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3月12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今后,沈阳农民工将与白领一起参加应聘。今天,由人才市场与劳动力市场整合而成的沈阳人力资源市场和6个专题招聘市场正式挂牌,组合而成的“1+6”特色招聘服务体系,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

沈阳市政府机构改革以来,资源得

到整合,制度壁垒被彻底击碎,此次将人才市场和劳动力资源市场整合为人力资源市场,建立有针对性的“1+6”市场招聘服务体系,是对公共服务职能进行梳理、分类。

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商贸、浑南高新技术产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业实用人才等6个专题市场,将打破地区封锁,消除部门壁垒,变地区性的集市市场为全市统一的规范市场,进而保持市场运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推动人力资源的无障碍循环。

沈阳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孟庆伟高兴地告诉记者,专业化的运作方式,将帮助供求主体实现对接,为雇主减少搜寻、招聘、培训和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帮助求职者提升就业能力,找到就业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