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与14部委及中直企业共建省属高校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今天,辽宁省政府与14个国家部委及中直企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订协议,共建省属10所高校。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长陈政高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各方承诺从规划、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和政策等多方面向共建高校倾斜,支持高校

特色学科、优势专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使原国家部委所属院校划转地方管理后能够继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一步增强高校为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服务的能力。

省长陈政高在讲话中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部委及中直企业长期以来给予辽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辽宁的命运与辽宁高校休戚相关,过去,辽宁有一批优秀高校,为老工业基地建设和新中国工业的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形势对辽宁高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辽宁要实现全面振兴,高校必须实现同步振兴、争取率先振兴,使辽宁成为真正的教育强省。

参与共建的国家部委及中直企业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铁道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海洋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