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送烟就是送危害”海报登上著名国际杂志封面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通讯员刘惠琳记者范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烟草控制》杂志选择了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编制的“送烟就是送危害”宣传海报作为该杂志二月版的封面。这期杂志还刊发了一篇社论,鼓励中国采取更有力的步骤,减少烟草使用。

《烟草控制》杂志认为这项宣传有助于改变用烟送礼的广

泛习俗。该杂志赞赏中国的无烟奥运行动以及在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控烟教育,认为这些步骤彰显了对公共卫生的承诺。该杂志也指出,考虑到中国巨大的吸烟人口,中国可以做得更多。

在中国几个主要城市进行的对中国疾控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肺健基金会于2010年初共同发起的“送烟就是送危害”宣传的基线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曾把卷烟作为礼物送给别人。调查还发现,虽然人们知道吸烟有害,但是仅限于知道吸烟伤害肺部,很少有人了解吸烟也伤害口腔、心脏和心血管系统等其他器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