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回舞《花儿》进京演出受好评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旭、庄电一)这是一段花儿姑娘与牧羊人的凄美爱情故事、一首心灵相通、令人震撼的生命颂歌:今晚,由宁夏歌舞剧院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回族舞剧《花儿》在北京保利剧院与首都观众见面。

“花儿”是我国西部民歌中最高亢嘹亮、最具传奇魅力、影响也最为深远的音符

。以“花儿”为剧名和女主角名字的大型回族舞剧,将宁夏“花儿”、回族舞蹈和浪漫故事融于一部舞剧之中,以超常的想象力和浪漫的表达形式,表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爱情、友情乃至人与羊之间的亲情。舞剧赋予羔羊以人性,让羊与人进行交流,在艺术风格上是独一无二的。观众这样评价《花儿》:三段爱情双人舞贯穿全剧,发展并创新了回族舞蹈语汇,令人耳目一新。

《花儿》是宁夏歌舞剧院反复磨砺、倾情打造的艺术力作。著名舞蹈艺术家张继钢出任总编导,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也鼎力加盟。张宗灿、丁颖、鞠毅、宋立分别担任编剧、执行编导、舞美及服装设计,演奏由中国爱乐乐团担当,谭晶、王宏伟、雷佳等知名演员参加伴唱,总政歌舞团优秀青年舞蹈家谷亮亮担纲主演。

据了解,舞剧《花儿》在京将连演三场。此外,还已与重庆、甘肃、青海等地签订了演出的意向性协议。“五一”之后,就奔赴各地演出,此后还将参加上海世博会、上海国际艺术节、广州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的演出。

宁夏有关负责人认为,舞剧《花儿》在北京等地的成功演出,是宁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再一次彰显了宁夏“小省区办大文化”的实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