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4.1亿人次直接参加义务植树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郑北鹰)国家林业局今天发布《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指出,2009年我国有4.1亿人次直接参加义务植树,栽植树木18.1亿株。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国土绿化部门及社会各界近一年来,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旱情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国

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蓬勃开展,义务植树组织管理得到加强,地方法规、规章相继颁布,义务植树宣传发动深入广泛,公民绿化意识显著增强。

《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表明:森林生态系统建设成效明显,全年完成造林588.47万公顷,森林面积大幅度增加,森林质量明显提升,森林保护进一步加强。全国森林面积1.9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20.36%,净增2.15个百分点;人工林面积0.62亿公顷,净增840万公顷,继续保持世界首位。全国新增国家湿地公园试点62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总数达到100处,全国湿地保护面积达到1795万公顷,占自然湿地总面积的49.6%,比2008年增加0.6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