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城市成为农民工幸福的家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好农民工在城镇的就业和生活问题,逐步实现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公共卫生、住房租购以及社会保障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我们要让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变为城镇居民,也要让农民有一个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两段内容,杨晓霞记忆深刻。她说

:“温家宝总理这两段话会让亿万农民工深受鼓舞。”从江西上饶来宁波务工的她,成为首批落户宁波的农民工。杨晓霞告诉记者,宁波已正式实施了《宁波市外来人员积分落户暂行办法》,在宁波务工的外来人员,可以凭积分落户宁波,积分条件包括技术创新、职业资格、担任职务、素质提升、荣誉称号、社会公益、企业认可七项指标。现在已经有3位外来务工人员达到积分标准办理了落户。

“我相信,随着各地不断完善举措解决好农民工在城镇的就业和生活问题,广大农民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得到更充分发挥,城市也会成为农民工幸福的家。”杨晓霞代表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