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于10日下午和12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12日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增选副主席选举办法、政协第十一届

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会议听取了杨崇汇副秘书长关于委员小组讨论人事事项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将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和有关文件草案提请3月13日上午举行的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审议。

12日上午还举行了全国政协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蒋作君副秘书长所作的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通过了增选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有关文件草案。

据悉,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按照预定议程和安排进展顺利。出席大会的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成果丰硕。委员们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讨论了政协大会的各项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在讨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务实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创造新业绩,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扩大对外交往发挥新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