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设立中国创新企业服务中心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冯军经过调研发现,大量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的过程中,经常面临很多难以克服的问题,这严重阻碍了中国品牌的崛起。因此,他提议国家应在国际上尤其是一些发达国家建设“中国创新企业服务中心”,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

他告诉记者,这样做一举多得:第一,帮助中小企业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第二,由于团

队聚集效应,方便解决安全和服务配套问题;第三,靠近当地市场,能够保证服务质量,还可以规避很多贸易壁垒,促进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规模化经营与品牌建设。

冯军认为,国家在舆论导向上要加大支持民族品牌、支持自主创新的力度,在民众中树立起对民族品牌的信心和信赖,还应促进知识产权战略的加快实施。他介绍说,自从2008年我国正式发布知识产权战略以来,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已经取得明显进步,为扩大成果,还需要加大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案例的宣传普及工作。(本报记者赵达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