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实际行动关爱“蚁族”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需就业的劳动力总数在2400万人左右,而新增的就业岗位预计仅有1200万,城镇就业供求缺口在1200万左右,因此,又会有相当一部分的高校毕业生因找不到工作或薪酬微薄而归入‘蚁族’行列。这一掌握知识但被现实生活所压抑的群体,规模已相当庞大,他们应得到政府和社会更多的关怀。”蔡达峰委员说。

蔡达峰认为,高

校可开设就业心理指导方面的课程或培训,指导学生用正确心态对待就业;同时,要降低大学生就业和人才流动的门槛,让新毕业大学生不因为外部条件限制而无法自由流动。

“还应抓紧研究出台有效的特殊政策,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毕业生走上创业之路;鼓励企业单位申报高校毕业生创业实习基地,给毕业生提供半年至两年的创业实习机会;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如户口、人事档案等问题;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到农村、中小企业就业,多种途径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蔡达峰委员说。(本报记者殷泓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