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与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平)日前,内蒙古与中国科学院在京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大区、畜牧业大区和可再生能源基地。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开发利用好内蒙古丰富的资源,走创新驱动的路子,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迫切要求。中

科院表示,把加强同内蒙古的合作作为与西部省区合作的重中之重,找准国家科技发展方向与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结合点,努力在一些重点合作领域迈出新的步伐,不断把院区科技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双方科技协作的主要方向是加快推进重大合作项目的组织实施,努力为项目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中科院将根据内蒙古提出的项目需求和企业技术难题,推荐院士、专家进行研究开发并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鼓励中科院的科技成果优先到内蒙古实现产业化。通过中科院在国际间的合作渠道,共同推动内蒙古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帮助内蒙古引进更多的技术、人才和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