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拿》《河岸》入选台湾中文创作奖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舒荟 我有话说

在华语世界深具影响力的读书榜“开卷好书奖”已连续举办20届,在刚刚出炉的“2009开卷好书奖”的5个榜单中,大陆两位实力作家苏童和毕飞宇的近作《河岸》《推拿》分别入选分量最重的华文原创图书榜“十大好书・中文创作类”获奖图书。该奖的评选标准是为一般读者大众挑选出最不能错过的好书,今年共有37本书获奖,

评选过程强调公正、严谨,除对台湾出版界具有强大影响力、树立文化指标性外,也是华语圈读者的购书指南。

毕飞宇的《推拿》获评审全票通过,评委认为书中描写盲人推拿师的众生相,笔调内敛沉稳,幽默中带有人文关怀,人物鲜活、语言流畅,浪漫不滥情、精到不犬儒。《推拿》自2008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以来,连获《人民文学》杂志、《当代》杂志、新浪网等媒体主办的长篇小说年度奖等多项大奖,此次获奖是对小说在华文原创水准的再次肯定。对于刚刚获得第三届曼布克亚洲文学奖的《河岸》,评委们也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苏童此次的获奖,再度证明他是当代小说家中最有魅力的说故事者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