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助贫困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201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斤大米1.2元,1.8万元学习费用就需要1.5万斤大米,经过苗秧、栽秧、除草、打谷、晒谷、碾米,是花费多长时间、多少肥料、多少劳力才能收获的啊!感谢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这是2006年秋

季开学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李晓锋的父母寄出的感谢信,而受惠于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远不止他们一家。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多年来,经过教育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国已初步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随着这一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完善,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提供了切实保证。(文:周华制表:郭红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